[移动]已经成凉菜。
February 1st, 2012来自xiangheka的博客
我就供应这一道菜….
http://blog.ifeng.com/1271698.html
2008-04-03 20:17:37
浏览 3 次 | 评论 0 条
古代的弱冠之年为20.想我这顶帽子都戴了2、3年了,依然没有功名。真是惭愧至极,余非愚人,何碌碌无为至今呢?不怪老庄同学,也不关那哲学的事,和那游戏也没有绝对性的关系。人说,上帝造物是平等的,那是不是在说我也可以干出点事来呢!那些周围的同学有的被保送到XX处某牛人硕博连读;某人被xx公司以XX高薪签下;某人在XX论文成为第X作者;某人成为XX科技发明X奖。老多的!但在我们的接触中,我没有感受到他们的超凡之处…大学的毕业之年给我一概念—–牛人其实就那样了,和你是一样的,他们能做的,你也能做;牛人们,大师们身上的五彩纷呈的光环彻底在我的心里陨落了–just so so!那我怎么了?也许是在大家都有100元的时候,他们买了各种实用品,而我买的是长期的股票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觉得我要卖掉这些股票,换点实用品。“感情总该有个出口”(周杰伦歌)。在水下一直潜着,想透气的话,也该有个出口吧。从什么地方开始呢?那就从这里,从现在开始吧!
待续1—-2008/3/19 13:00
++世界是一道菜,那么我就是厨师了,至于厨艺怎么样?那就看我的学艺水平几许,但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我的手上都是些什么东西也是决定我的菜好吃不好吃的很重要的因素!从小学开始学艺,到大学告一段落,时间够长了吧?米,则来源于你和这个世界的接触,你的生活环境决定了你都有什么原料来做这道菜。
做正菜前,先上点甜点。下午就是台湾大选的投票截止时间了。看凤凰卫视的各路英雄对此事甚是关注,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不是很幼稚,但是在临近我大学毕业的时间里,我知道了很多的这个世界的道理。搞政治的人也是人,我们的各路评论员也是人。做政治的人90%的话和事都是假的,当然里面也有70%左右的假是善意的,之所以要说假话,做假事。我到认为是‘势’为之。这个‘势’是从古至今生活在这个土地上的祖先留下的没有道理而言的东西。同样的东西在被大家认可后,就会成为一个规矩。这种规矩在不同的心里层次影响着我们每个人。所以的规矩在人类的所有活动中起着约束和鼓励的作用,这种相互牵扯的关系成就了滚滚向前的社会力量,所谓自由,就是可以自由的选择被约束和所要追求的目标。世界没有没有边界的自由;生活里没有,政治中也没有。政治需要用高智商的人来做,知道人民心里的评判标准,即使是错误的,荒谬的,被扭曲的。政治手腕里的阴谋是:政治家为导演,群众是演员,媒体就是那摄影机。导演让摄像机捕捉自己想要放大的地方,忽略自己的缺点;利用剪辑来突破顺序时间对自己的桎梏。我觉的那两个子弹的导演就是个天才!如同知道预言家所有的预言正确与否唯一的方法,那就是时间;他也知道枪击案的澄清和大选投票时间是绝对不可能顺序发生一样。这是一场绝妙的阴谋!当然了,电影有人去看是因为人们那好奇,或者是对理想的他人体验,抑或是为了改变自己的情绪,尤其是一些爱情片的生存基本就是人们对
人类夹杂了生物分子的情感味道。所有的这些来源于人的唯心的部分;意识!意识就像是化学里的活性分子一样,至于人这个活体也一样。
++started:2008-3-24 12:47:20
凤凰卫视里某个评论员曾拿了个民进党的竞选的海报,里面是说在一个公园里有3个男人对着观众撒尿,寓言大陆人在通商后会把台湾的环境毁坏,言外音说大陆人素质很低;当然,对这种担心我不想评论什么,倒是他所说的大陆人素质很低的事.不错,在大路两旁,公园里,还有什么河边等等,路人随处大小便的事情,我亲眼看到过。这次来公司,路过什么帝陵,当停车吃饭时,几乎所有人的第一反应都是找个厕所方便,无奈在那个繁华的地段怎么会有公共的厕所供人使用呢,周围的人把能利用的地方几乎都修成门面出租;这是商业社会,所有的脑袋里的市场概念,病入膏肓。大家都在一个劲的喊,文明文明,尤其是政府的口号和标语更是俯仰皆是。但这种情形依然如故,为什么,是人们不知廉耻吗?非也。放眼四顾周围除了店铺就没有一处公厕,更别说免费的厕所了。就像有一次我去给我亲戚家打短工,总管说;既然大家都到了,那就请入座吧!funy!我周围来个椅子都美怎么坐!我们有些政令就是如此,只是口头提倡,却不见有切实的行动,和措施。不用心的为人民办事,只会出现这种看似政令不通的事,不考虑事情运作的实际,做表明文章。这是政界的通病,记得前段时间深圳有个老师出1万元来换市长的一点时间来让市长自己亲身来体会,公车一族的日常生活,就是一个很好的反映吧。在我的家乡(农村),别的地方都是土石路,可只用一条路是水泥柏油路—-因为只有那村支书回家走的就是那条路:他知道下雨天,土石路泥泞的味道。如果政府不实际的提供那些基础建设的话,所有的一切都将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马克思主义哲学告诉我们,物质是意识的基础。没有地基的楼是起不来的。
但是为什么呢?市场经济对当地中国的意识冲击是巨大的,它使我周围出现:先把钱交了,在做手术的医院新闻!真XX搞笑,在那些人的眼里,钱最大,认钱不认人,有钱什么都好办!!!我都不知道这些人,所谓的医生对生命的那份敬畏那里去了!目睹了太多的生死是不是就会麻痹啊?!前一段时间看到一篇文章说,凡是目睹了自己孩子出生的丈夫都会深爱自己的妻子。是的,我能挺会的到。
普普通通的我有一种爱人的冲动,看着别人受苦我心里就很难受。这可能就是传说里的人文关怀吧,对不起,我有!医生缺少的岂止是对生命的敬畏,他还没有人文关怀,大多数的政客也没有。
试想,先人们为我们辛辛苦苦的开垦田地,修库筑坝,添桥架屋,就是为了人们的生活很舒适安宁。可城市化越发达,生活越不自在了,就来这人之三急之一的撒尿都是个问题了。那要城市化干什么,是为了那某小撮的舒坦和钱途吗?没错,那些城市里的没有这种烦恼了,因为那里有他们自己的家。但是!城市作为由无数的私人地盘组成的一个公共的场所来说,它还有自己作为刚刚场所的职责,但是对于这种小小的事情里却反应了,广大的行政机关,官员的服务态度(不是说,官员是人们的公仆吗?)。他们没有我们这些外来人员的经历就不会处理这等小事,因为对他们来说经济才是key,我们有异议:发展才是硬道理吗?但是正确的东西都有个正确的区间,超过这个区间就会犯错。试问发展是为了什么,发展是目的吗?我到过兰州西安,大连沈阳,似乎没有一个地方,有这样个对我来说,很敏感的设施来体验执政者的人文关怀,没有,一点没有,对不起,不是我不爱你。
说到人文关怀,我想中国的电信业也有个我认为,纯粹是对人权的侵犯的业务—来电显示。我不知道这个业务在国外有没有?据说国外已经没有漫游费了,而国内好像还有(虽然已经下调了)。假设,我在你家租了房子,突然有一天你把门开的大大的,还用红地毯把一群恶棍,强盗送到我的房子门前。我一出门立刻被群殴致死,或者搞笑点他们破门而入,此时的我在算哥德巴赫猜想,就差一步就可以得证这个难题了,而他们毫不犹豫的把我刺死。试想这个什么。人民纳税,然后间接的享受国防。我们交钱,而电信部门则可以将各种性质,意图的电话,送到你的固话里,手机里…而且还可以不告诉你是谁干的这事。当然了,有人会说,我怎么就知道?对,你是知道,因为你交了钱。这是有钱人才能享受的权利。我想,正如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任何一个公民都能享受到国防一样,这种让用户知道是谁在给自己打电话也是个每个公民都可以享有的最基本的权利。如果连这种公民最基本的权利都需要用钱来交易的话,那可就真的不如美国人了:最起码美宪法里将公民免于贫困也作为了公民的基本权利—-这是个伟大的法律。
任何一个伟大的民主进程都是在争议里完成的……
==待续2008-3-24 20:22:57
++接2008-3-25 19:57:59。没想到一来这里就看见大批的关于西藏暴乱的帖子。说西方对此事的歪曲的报道:我倒是不是很惊讶,虽然我们去过国外,也不怎么一直和外面有多么深的联系。但是我根据我自己对我生活中得到的经验,很容易就像想到了。人的看事物的立场很容易被让自己的固有的认识事物的习惯所影响,他们认为西藏以前和中央政府打过架,那现在也是在打架了….所以他们的不实报道也正是他们自由的表现,因为他们可以自由的选择自己所想说的话,想干的事;他们不了解真相,不怪他们,他们按照自己以前的阅历,来评估自己现在的所见所闻,在他们的头上没有枷锁,不怕政府的立场,也不会因为政府的声音来纠正自己的言论—–即使这些都是荒谬的,错误的。他们的声音是个人观点,不代表国家的态度。这点很重要的…
暴乱发生的时机和规模让我这个没有任何机密情报来源的人,也很强烈的感到是国外的各种反华势力策划实施的,对中国人们带来深刻伤害的破坏活动—就凭它发生的时机,地点,规模,方式…
我不是个政治素质很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但是我深爱我的祖国,我的民族。记得在网上有这样的帖子(大意):打台湾,捐一个月的工资;打美国,捐一年的工资;打日本,捐命。以很强的排比句表达了自己对国仇(日美)家恨(台湾)的感受,很有气势,我很喜欢。但是我一直不是很同意打台湾—不是我不爱国,我认为这场战争带来的胜利,将是政治和国土上的胜利。从这个角度来分析和做事的话,我们很容易就想:打台湾是个必不可少的统一步骤。这点我同意,但是从民族文化的多样性来看,这绝对是中华民族文化生态多样性的一大损失,如同现在物种多样性危机一样,文化生态多样性的破坏将是巨大的,影响深远,如同化石燃料一样的无法挽回的消耗;台湾文明是中华民族文明的支流,也是最大的一个支流,另外几个我认为是新加坡,还有其他的支流是指各个国家的华人街。在不同的政治环境,不同的哲学环境下,不同的经济体制下,不同外部环境下的文明流向,将是一个民族永远保存告诉,健康发展的保证。支流和主流在不同的程度上影响对方,相互促进,在矛盾中发展,这是民族之福,人们之福也是国家之福。我们看新加坡和台湾的发展,我们去他们那里学到了什么,这对一个民族的存在无形里提供了多个备用胎。记得看过在现在芬兰里靠近北极的地方有个世界作物的基因库。我想这是外国人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吧!我们是否也应该看到文明多样性同样也存在这样的危机呢?我们也要搞这样中华民族文明的基因库呢?大一的时候在学校的图书馆里看到有个散文选里有篇小说:王??文明的诺亚方舟。它对我的影响很深远:里面说,美国推行他们文明体制,这样强行推行的结果只会使全球文明的单一化,全球的文明都是美式的。一旦遇上什么天崩地裂,遭遇到恐龙灭绝那样的灾难。如果我们都是和恐龙一样看着很强大的生物,那人类的命运也就会和恐龙一样成为另外一次生物研究的对象了。像老鼠,鳄鱼,蛇这种经历过那场灾难的生物,能活到见到人,是因为他们和恐龙的不一样…我们也需要这样的文明。可能体型和活动能力都不能和恐龙比拟,但它们是诺亚方舟上的主角。我相信它,也请你们也相信我。另外,像美国,澳大利亚至于英国一样,新加坡和中国的关系也一样。它给了同一个种子长成不同大树的权利,也像我们对太空植物的筛选一样,给了世界和历史对不同大树的择优录取的物质基础。这是民族的万幸,也是祖国的万幸。但是前提是台湾不能独立,它想独立,只能消灭这个异性了…………..
(其实,最近的藏独活动让我的以上理论,有个冲击,你说台湾独立,西藏咋整,其他少数民族咋整。这个我不能给你回答,我只关心我自己关心的,毕竟每个人的精力是有限,其他的事让其他人来做吧,不管我的事)
我的多样化理论只在一定的范围里成立,这个我会在以后的文章里详细的说明—-
==待续2008-3-26 19:52:15==

